2007/04/18

Fantomas - Director's Cut





說到現在在聽的Fantomas 2001年專輯"Director's Cut",其實也跟前一篇"The Night of the Hunter 獵人之夜"有關係。怎麼說呢?



專輯名稱"Director's Cut",顧名思義就是和電影有關,所以裡面全都是重新演奏或填詞翻唱早期經典恐怖驚悚推理或嚴肅類型電影的配樂或主題曲。包括《教父》《Der Golem-德國表現主義時期的黑白恐怖默片》《Experiment in Terror-Henry Mancini原配樂》《恐怖角-1962年原版》《失嬰記》《天魔》《連環殺手的肖像》《調查可疑者-Ennio Morricone原配樂》《雙峰之與火同行》《謎中謎》等,當然也就有《獵人之夜》囉!!



Fantomas是知名Hard Rock樂團Faith No More男主唱Mike Patton在結束Faith No More之後所組的團。向來對重金屬有些感冒,但這張專輯裡非金屬味的歌曲還真的有夠浪漫柔情,頓時金屬味也成了一種酷味!!(雖然偶而還是會被突如其來的撕裂怒吼嚇到啦!!)







首先推薦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歌"Experiment in Terror",Henry Mancini的音樂原本就很浪漫,在改編成男女對唱(??)後更是深情款款。混音的"The Night of the Hunter"並非我最喜歡的"Pearl's dream",而是另一首也不錯的主題曲"Dream a Little One Dream"。"Rosemary's Baby"更是一絕,原本是飾演懷孕母親的女主角米亞法羅(Mia Farrow)所輕聲吟唱的音樂,在這裡就像是請了電影裡的撒旦來翻唱,而且歌曲聽到最後還真的讓人不得不想起電影結局裡那份令人不安的人性妥協與驚悚壓迫感。





Listen to http://www.myspace.com/fantomasband

(終於有完整的"Experiment in Terror",真是好聽!!!^_^)







最後建議先聽音樂再看YouTube,不然會被Mike Patton的表情和演出嚇到!!!^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