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我身騎白馬





一聽到只能說是"驚為天人",實在是太可怕了。不,是太有創意了!!!



原本以為又是一張假藉融合傳統之名迎合流行所製造的Chill-Out專輯,沒想到聽了之後才發現還真是誠意十足啊!!這張專輯完全以歌仔戲的歌聲為主,電音部份則是恰如其分地拉近年輕人的耳朵。不過聽這張專輯的感受還真是五味雜陳!!對傳統歌仔戲不感興趣的我需要不時忘記它"鄉土"的原罪(如果是外國人就好了^_^),還擔心放太大聲被鄰居聽到是做何感想;Chill-Out的編曲旋律有新意,從傳統中提味出新的聽覺感受;而原本應該是很淒厲的哭腔在這裡也成了一種另類的特色了。



"什麼是愛我嘸知影"編曲夢幻、"逆倫淚"的哭腔讓這首歌充滿了世界音樂的味道、"我身騎白馬"一開唱就嚇死人、"何必心酸頭低低" 帶有森巴的曲風不知拿來跳舞適不適合、"趕赴大牢急急行"居然還聽的到"Do-Wa...Do-Wa.."的合聲,真是夠了!!!



但不曉得是不是為了搭配歌仔戲的野台味,有些電子旋律稍嫌簡單鄉土了些。總之,聽完只有"太酷了"足以形容,藉由現代流行的元素,我重新認識了歌仔戲的獨有唱腔,而這種唱腔也居然可以感動我,甚至哼上幾句呢!!










Listen to http://majormusic.com.tw/

裡面有完整專輯試聽與單曲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