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2016印度之旅(一):出發到德里 Delhi

/其一/

2016年3月4號早晨,提前原定時間出門,提前搭上早班國光號,提前Check in ,結果航務員說我的轉機時間有點短,可以幫我提前近兩小時起飛……,why not?

我說好之後,才發現登機時間只有半小時!!蝦米!急切地過了攏長安檢和快速自動通關,終於以跑百米之姿坐上飛機。

現在香港的我輕鬆候機,另一個平行時空的我才剛從桃園起飛。這好似預告我即將開始的印度行,將會是個充滿緊張刺激的腎上腺素之旅啊!




/其二/

起了大早,迎接在印度的第一天,沒想到走出陽台,才發現昨夜看不見的景象:一條路,分隔兩個世界。

印度朋友家是擁有三房三衞的高級住宅區,而她的對面,在高壓電塔下,居然聚集了一群貧民住宅,遠遠看過去,還見到兩隻豬跑過來跑過去。

聽聞印度的貧富差距很大,我不是印度人,無法體會每天從這裡看到窗外如此景色有什麼想法(反之亦然)。

但我瞭解,事情總是知道是一回事,見到又是一回事了。

從Gurgaon高級社區Vatika City望向貧民窟。



從貧民窟望向高級社區。



垃圾水窪養成的綠樹。

豬也在垃圾水窪中覓食。

有一區全部都是沒有磚牆的塑膠布房子。
一到黑夜,這裡沒看過光亮。



































































/其三/

對於放鬆悠閒緩慢的旅行方式真的不適應,我想要看的深入,去的很廣,一個值得逛的地方我可以待很久,鑽遍每一個角落。尤其像印度這般第三世界國家,走在路上我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因為每個神經都像是輕微地緊繃起來一樣,但五感知覺又不斷地向外擴張,不斷的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是警戒,也是吸收。一切的擔心與緊張心情都要拋在腦後,當碰到麻煩事,先鎮定,遠離現場,再想辦法解決。多看看這世界不同的風俗民情,多了解自己的能耐,享受獨處的過程,看別人,也看自己。

這次旅行的重點:德里-月光集市,阿格拉-泰姬瑪哈陵,瓦拉納西。除此之外,也見到許多美麗的景點與特別的人文風景,回國後立即整理分享於此,不等時間沖淡我的美好記憶。

逛完Hauz Khas Village後,在Deer Park裡的The Project at Park Balluchi吃飯,這款烤雞是我在德里吃過最好吃的。

Hauz Khas District Park

紅堡(Red Fort)宏偉的磚牆。
紅堡(Red Fort)最美的一角。
Moti Mahal,味道覺得很道地,但沒有特別驚艷。
蓮花寺(Baha'i Lotus Temple),入內禁止拍照。
在蓮花寺附近的Iskcon Temple,中午休息時間禁入大殿,還好碰到好心的工作人員讓我們參觀,謝謝。
Iskcon Temple大殿裡的美麗壁畫。


佛陀也成為印度教神話裡的一位成員了。
清晨在街頭販賣海報的小販。


Birla Mandir入內禁止拍照,只能拍拍停車場附近的逗趣塑像。
有種進入遊樂場的錯覺。
Khan Market裡的百奧田Biotique專賣店,據小姐說這家是唯一Show Room。其產品價格是將近台灣售價的1/6倍!!!還好我心動就馬上行動了!
胡馬雍陵(Humayun's Tomb),連公共座椅也刻意統一建築風格。
在陵墓前的美麗窗花,據說其空隙可以造成某種蚊子無法進入室內的氣流。
花窗裡的窗花。
停車時,街頭小販會衝過來賣各式商品,氣球、彈性腰靠墊、電動玩具車、椰子肉......,檸檬加辣椒的幸運符咒也在其中。


喝杯(不太合口味的)西藏奶茶,逛逛商店,雖然西藏村(Majnu-Ka-Tilla)就是那麼一條小巷,倒也有恍如身在西藏的錯覺。
走過西藏村到了盡頭,像是走到了異世界,倍感荒涼。
Dargah Hazrat Nizamuddin清真寺,非常小巧也非常精緻的寺廟。
很巧,來印度的飛機上看了一部電影「Bajrangi Bhaijaan」,剛好就在這裡拍攝。

寺裡有幾條通往外處的小巷,溜過去看看......

哇!原來後面有一座十四世紀的Hazrat Nizamuddin ki Baoli。

Dargah Hazrat Nizamuddin清真寺外的市集小巷非常有味道。
這次印度之旅的另一重點,就是參加印度朋友的婚禮。
連續四天的傳統婚禮儀式,據說還是第二等級,最高級最傳統的據說是七天的婚禮(費用當然也不便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