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2016印度之旅(六):奇幻旅程 Holi Festival

2016年,在Varanasi的Holi節是在3月23號,但Delhi則是在24號慶祝(皆是滿月之日)。22號中午我離開Varanasi回Delhi前,仍然可以感受到當地的Holi熱鬧氣氛。除了看到有人全身被染色了之外,前夕舞會已經開始,有些店家早已拉下鐵門休息,雜貨店擺滿了各式水槍和各色彩粉,街上孩童拿著竹藍為Holi募款(?),不遠處還有幾個以木柴枯枝架設的,等待焚燒的Holika侯麗卡女妖像.....,一切都好像是預告著將有個極大的歡樂慶典即將發生!

直到我看到了Bana Lassi餐館的告示牌.....,有這麼誇張嗎?原來除了歡樂之外,還有「危險」的成分在啊?!果然,在我搭嘟嘟車去Bahadur機場的路上,只是不小心瞄到站在街邊拿著水槍的小孩,正發覺不對勁,還來不及反應說「NO!!!」,就已經被噴的滿臉濕,還是粉紅色的水,真是既慌亂又深切地感受到Holi節的刺激與歡樂啊!

連大地也染上了彩色。





處處都是等待被焚燒的Holika侯麗卡女妖像。
Bana Lassi餐館的各國語文告示牌,看的讓人很緊張!!
有些商家在22號中午已暫停營業。

不知是要錢還是捐助的小童,我也丟了10盧比。

便宜的彩粉多是化學製成,所以要買有機的比較安全。

Holi節前一天中午,已經開始有活動了。

被歡樂氣氛拖下水的外國觀光客。

玩之前最好在裸露出來的皮膚上塗油,包含耳洞。


氣氛非常歡樂,想必Holi節當天一定會非常熱鬧。

在Holy節期間,可以合法喝一種叫Thandai的奶製品飲料(就是喝完會很High的那種......)。







沒辦法,飛機不等人,只好待到不能再待了,才依依不捨離開......。












































































-------------------------------

回到Delhi,24號中午參加了在朋友家舉辦的Holi Party,結果在喝了三杯參有大麻的(天然無雜質)Bhang Thandai後,又進入了另外一個奇幻旅程,也可作為這次Incredible !ndia 印度之旅Ending(果然是個充滿緊張刺激的腎上腺素之旅啊!)。

奇幻旅程以斷續的思覺敘述,如下:

/ 30% / After an hour /
(朋友說她有感覺,我才感覺到我身體的輕微搖晃,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嗎?)身體站不住,好似快要跌落深淵.......

/ 50% / After an hour / 
覺得身體在輕微搖晃,(突然有一個意識進來說:為何不搖晃大一點呢?)對啊!試試看又不會怎麼樣 / 哇!我好像是被上下固定的彈簧,可以一直晃圈下去,越轉越快,好輕鬆好好玩 / 反正很容易跨回來(理性意識層),想停就停,那就想回來再回來吧! / 想起電影「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裡的「照過來舞」 / 自覺有三個意識層:理性、幻境、知道自己還有那兩個意識層 / 轉動我的腰,再大圈都可以不停,旋轉我的頭,可以一直轉下去...... / 朋友在笑我,沒關係,讓他們笑吧!我也回給他們一個微笑,表示我很好 / 要繼續感覺還是恢復理智呢?

/ 80% / After a half hour /
有兩隻蒼蠅停在我的左手上,沒關係,我是石頭,石頭不趕蒼蠅 / 陽光晒到我的左手,好熱,沒關係,石頭再熱也還是石頭,我可以不動下去,只要我願意 / 好容易就跨到這個境界了,好像想做什麼都可以,沒人介意 / 我可以轉動我的眼睛、脖子、腰,同時卻又各自轉各自的 / 有人來關心我了,趕快舉起水杯表示我沒事(想趕快回到那種感覺)

/ 100% / After a half hour /
(在陽光的照射下,有種狂喜的感覺)我全身散發金光(脖子後仰,雙手舉起像十字架一樣)有種要飛起來的感覺 (一瞬間的時光)

 / 90% / After two hours /
有人拿我的相機拍我,可惜他不會錄影,我應該去上廁所,順便拿我的手機錄下我的感覺 / 感覺身體不聽指揮,但我還可以走路 / 這是第一次,也應該是最後一次了,要好好感覺 / 站了好久終於尿出來 / 去拿手機 / 大家的笑容都好夢幻,好和藹 / 來做身體治療 / 頭腦一指揮身體就跟著動作 (脖子超級後仰,肩膀後壓胸部挺起,像中邪的動作)/ (有人叫我坐著休息)好吧,只好跟大家坐下 / 想放屁,就放吧!沒人會介意 / 想回去站著,再體驗一次 / 站定位錄影,我有在錄嗎?還是只是幻覺? / 口乾 / 可以選擇回來還是不回來,離開(這裡),還是離開(那裡)

 / 80% / After two hours /
所有動作單慢半拍,我是,我看別人也是,像慢動作動畫片,一格一格的 / 好像可以隨時回來,但你就是不想 / 放鬆,讓身體跟著這個意識走,不想回去理智那層意識了 / 想吐,不能亂吐別人家,把水杯的水倒掉,吐在裡面好了 / 翻白眼 / 吐的時候感覺眼睛閉著卻可以看到吐的畫面,像3D動畫的畫面 / 吐太滿,溢出來了,快去廁所(好像可以把所有東西都吐出來,想到電影「猜火車Trainspotting」) / 不想要回去,但有另一個聲音說:等你想回去的時候,它就不讓你回去了 / 看看鏡子,全身都是彩粉,我明天可以上飛機嗎?先坐下來好了

 / 70% / After two and a half hours /
坐下,不動,不動很久 / 朋友說要回去了,牽我下樓(憑) / 不要碰到任何東西 / 想上廁所 / 看看鏡子,還好,清醒一點了,感覺好像回到真實世界了 / 身體很沉,不能動,很不舒服,很討厭這種感覺 / 翻白眼

 / 50% / After three hours /
(上車)躺著不動 / (洗澡)突然回憶像跑馬燈一樣倒轉,回到最初的經驗 / (躺下休息)

 / 30% / After five hours /
(醒來)感覺像是發燒的症狀,頭昏,卻不是真的發燒(整理行李完,繼續睡)

 / 20% / After ten hours /
(醒來)感覺好些,但喝茶又吐,還是喝水就好了(繼續睡)

 / 10% / After nineteen hours /
(上飛機)不想動,易發呆,思考與動作慢半拍

 / 5% / After twenty two hours /
(機上睡了一下)好一點,頭昏就是了

 / 1% / After twenty four hours /
24小時之後,吃了機上餐點,頭不沉,思想可以立即控制行動 / 覺得腰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