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2016印度之旅(六):奇幻旅程 Holi Festival

2016年,在Varanasi的Holi節是在3月23號,但Delhi則是在24號慶祝(皆是滿月之日)。22號中午我離開Varanasi回Delhi前,仍然可以感受到當地的Holi熱鬧氣氛。除了看到有人全身被染色了之外,前夕舞會已經開始,有些店家早已拉下鐵門休息,雜貨店擺滿了各式水槍和各色彩粉,街上孩童拿著竹藍為Holi募款(?),不遠處還有幾個以木柴枯枝架設的,等待焚燒的Holika侯麗卡女妖像.....,一切都好像是預告著將有個極大的歡樂慶典即將發生!

直到我看到了Bana Lassi餐館的告示牌.....,有這麼誇張嗎?原來除了歡樂之外,還有「危險」的成分在啊?!果然,在我搭嘟嘟車去Bahadur機場的路上,只是不小心瞄到站在街邊拿著水槍的小孩,正發覺不對勁,還來不及反應說「NO!!!」,就已經被噴的滿臉濕,還是粉紅色的水,真是既慌亂又深切地感受到Holi節的刺激與歡樂啊!

連大地也染上了彩色。